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卫生部:舟曲灾区重伤员全部转出救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00:53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据卫生部最新消息,舟曲灾区收治的76名住院伤员,已全部安排转往兰州市和天水市8家有条件的医院接受治疗。

  截至8月11日17时,卫生系统累计救治伤员422人,其中死亡1人,住院治疗76人(10人危重)。国家和省级心理干预专家组共21人已在灾区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工作,重点做好遇难者家属、伤残者、有较大财产损失家庭成员的早期心理疏导和干预,并关注一线救灾干部的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心理减压疏导工作。

  目前,灾区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已基本完成,但卫生防疫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主要困难有灾区病媒生物控制难度大、饮水消毒和环境消杀急需大量消杀药械、灾区医疗卫生机构受损严重等。

  针对上述情况,卫生部门重点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抽调人员加强灾区传染病疫情监测,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是加强灾区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有针对性地落实重点疾病防控措施。 三是做好食品饮水卫生安全监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及时发布食品安全风险信息,及时评估饮水安全状况,强化饮用水水质消毒措施。 四是迅速恢复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协调保障防疫消杀药械物资及时到位,确保各项卫生防疫措施有效落实。 五是切实加强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灾区群众不吃生食、不饮生水,做好防蚊措施,有效预防疾病。 六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做好灾民安置点和救灾人员集中生活区的厕所设置、垃圾粪便管理、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等工作。

  截至8月11日17时,灾区开展消杀面积30.9万平方米,消毒尸体702具,对所有供水水源进行消毒和水质检测,监督检查餐饮单位11家,印刷防病宣传材料5万份,已在灾区发放700份。灾区共有医疗卫生救援队伍47支779人,其中卫生部派出6支82人,军队派出5支246人,甘肃省内36支451人;医疗救援474人,防疫监督等505人。卫生部、甘肃省和军队卫生部门已向灾区调运价值390万元的医疗和防疫药品物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