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汕头机场空地接力急救香港货轮船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0:20
  中新社汕头8月11日电 (李怡青 陈妍 祝晓昌)笔者今天从广东汕头机场获悉,8月10日傍晚,汕头机场经过争分夺秒的空地急救接力,成功将一香港货轮受伤船员送往医院急救。

  10日下午4点多,汕头机场公司运行指挥中心接到信息,交通部海上救助局一架EC225型直升机从珠海起飞,要到汕头机场降落短暂停留加油,机场指挥人员随即下达指令给相关保障部门。

  18时10分,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再次接到信息,即将到汕头机场降落加油的直升机上载有一位重伤员,并且是脑出血患者,需要到汕头市区医院抢救。机组请求汕头机场公司提供便利,做好一切保障准备。

  原来,航行到汕头海域的某香港货轮上,有一名芩姓的48岁广东湛江籍船员在甲板上不慎跌倒,头颈部受伤,造成脑出血,情况十分危急。交通部海上救助局紧急调派一架EC225型直升机从珠海起飞,到货轮上搭载这名伤员,就近飞赴汕头机场。

  此时,距离直升机落地只有不到30分钟时间,汕头机场当即启动应急救护程序,致电汕头市120急救中心,紧急协调离汕头机场最近的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救护车赶赴机场。机场方面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破例允许救护车驶入停机坪。

  18时36分,急救直升机平稳降落到汕头机场停机坪,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地面服务人员和公安干警立即配合救护车随车医护人员,将直升机上的伤员转移到汕头市120救护车上,6点40分,救护车迅速驶离机场,开往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此时距直升机落地不到5分钟时间。15分钟后,重症伤员被送到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救治,一场争分夺秒的空地急救接力终告一段落。

  8月11日上午,经笔者向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方面了解,这名芩姓船员经过紧急治疗后,目前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