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农民赴浙创业 落户浙江省台湾农民创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1:21
  中新社杭州8月11日电 (童静宜 邵燕飞)台湾农民在浙江温州不仅可以种地,工商局还给颁发营业执照。记者11日从浙江温州苍南县工商局了解到,台湾农民朱家兴已从该局领到了首张浙江省台湾农民创业园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首个落户浙江省台湾农民创业园、从事经营活动的来自台湾的“个体户”。

  记者了解到,此次颁发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名称为苍南县马站家兴水果种植场,地址在苍南马站镇城门村,以个人经营形式从事水果种植。

  朱家兴表示,自己的祖籍是苍南,现定居于台湾花莲县,前些年主要在当地从事农业开发,同时还和大陆开展商品贸易及教育投资。“我对回老家投资农业兴趣浓厚,信心也很足,在商谈处理好土地承包租赁的事宜后,首先就将着手引进优良的台湾西瓜和香瓜等品种,今年底就开始水果种植。”

  苍南县工商局局长厉达森也告诉记者,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所在的浙南地区与台湾一水相隔,地缘相近、血缘相亲,具有对台合作的独特优势。“去年11月,农业部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同意苍南县设立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面积21.1平方公里,涉及六个乡镇,计划建设粮油、果业、食用菌、设施农业、花卉、水产品六大生产基地。”

  记者了解到,苍南县在今年6月份组织并参加了2010年(台北)海峡两岸食品展,并与台湾当地多家农业协会达成了近6500万元人民币的合作意向协议。此外,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的阿里山农庄项目也已签订土地流转等合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