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广告标准局禁播一反恐广告 疑冒犯守法民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2日01:42
  据新华社电 英国广告标准局11日下令禁播一则反恐广告,理由是这则广告所传递信息可能“严重冒犯”守法民众。

  这则广告先前经由广播电台播放,呼吁民众若发现可疑人物,可拨打警方反恐热线电话。

  至于何谓“可疑”,广告描述为“喜欢独自呆着”、爱用现金而非银行卡、常年不拉开窗帘等,“这些(特征)或许不代表什么,但汇总到一起可能使人产生怀疑”。

  广告标准局说,这则广告可能冒犯那些具有广告所描述行为特征的守法居民,以及那些不愿举报身边所谓“可疑”人物的居民。

  广告禁播后,广告赞助方英国高级警官协会致歉受冒犯听众。

  伦敦警察局则替这则广告“叫屈”,认为广告所列“可疑”行为以警方办案积累为依据,且曾用作反恐案件证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