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发电文要求朝送还被扣渔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2日01:42
  据新华社电 韩国统一部11日表示,韩方当天向朝鲜发送电文,要求朝方尽快送还被扣留的韩国渔船“大承”号船只和船员。

  统一部副发言人李种珠当天在记者会上说,韩方当天上午以韩国红十字会总裁柳宗夏的名义,向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长张在彦发送了电文。电文要求朝方根据国际法和惯例,立足人道主义精神,尽快送还扣留的船只和船员,并详细说明扣留经过。

  李种珠说,据韩国海洋警察厅等有关部门掌握的情况,“大承”号于8月8日在朝鲜东部的专属经济区内被朝鲜一艘警备艇扣留,船上共有7名船员,包括4名韩国人和3名中国人。韩方在确认“大承”号被扣留事实后,立即敦促朝方尽早送还船只和船员,但截至目前尚未接到朝方对此事件的任何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