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森林大火 > 俄罗斯火灾消息

欧洲多国建议国民暂缓赴俄罗斯旅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1:55
  中新社巴黎8月11日电 由于担忧严重的森林与泥炭火灾所引发的污染,欧洲多国发出警告,建议国民推迟访俄计划,尤其要尽量避免赴俄罗斯受灾地区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据法国《巴黎人报》等媒体报道,欧洲多国如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比利时、丹麦以及罗马尼亚等,都劝阻本国国民前往俄罗斯旅行,至少不要去从7月底开始就持续遭大火侵袭的受灾地区,尤其是儿童、孕妇、老人以及有患有呼吸道等疾病的人。

  捷克、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以及立陶宛的相关部门也做了类似的警告。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法国目前并没有撤侨的打算,但建议老弱病残者不要去俄罗斯受火灾影响的地区旅行。

  瑞典外交部发言人建议该国国民不要前往莫斯科及其周边区域旅行。“由于俄罗斯西部及中部发生严重森林火灾,瑞典外交部敦促瑞典公民在新指令发布前,尽量避免前往俄罗斯相关区域旅行”。

  荷兰外交部发言人警告说,俄罗斯火灾引起的烟灰对健康有严重影响;葡萄牙当局则提醒该国国民,在前往俄罗斯前,要先与相关服务机构取得联系,以确保当地局势是否允许游客前往。

  欧洲多国提醒说,如国民要去俄罗斯,一定要提前查询俄方有关火灾的信息,以确保出行安全。

  法国媒体11日报道说,俄罗斯森林大火发生两个星期以来,已造成54人死亡,莫斯科附近的两个军事基地被摧毁。大火燃烧的总面积达17万5000公顷。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空气质量比前几天尽管有所改善,但“仍然很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