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深圳富士康接心理热线:诉说婚恋烦恼最多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3:09

  华中师大学子深圳富士康接心理热线

  本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党波涛 高尚 实习生朱夏云)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08级女生王曼和6名同学近日返汉。这个暑假,他们去深圳富士康总部做起心理咨询。

  他们代表团省委,组成深圳富士康“黄妈妈接听热线”心理援助湖北项目组。王曼介绍,来自湖北、四川等地的志愿者都有自己的“片区”。天南海北的深圳富士康打工者打进热线后,总机会将电话分转至“老乡”志愿者,以便那些难以启齿的心理疙瘩有渠道释放。

  从7月初开始,王曼等人一干就是1个月。王曼印象最深的一次心理疏导,来自一名刚失恋的湖北籍男性打工者。在电话里,他诉说自己长期失眠,感觉人生无趣。王曼意识到他已呈现出一些抑郁症状,不断开导他增加人生体验。接连几天,热线一直没断,每次一打就是大半个小时。“总算能找个人说说了。”这名湖北老乡告诉王曼,“因为担心周围的人没有耐心听我诉说,我直到现在才一吐为快。”

  王曼说,诉说婚恋烦恼的最多。这些打工者多是年轻人,工作环境较单一,很容易因婚恋问题纠结。而年长一点的打工者发愁的是人际交往与工作压力。“跟线长处不好关系”、“每天感觉枯燥”、“交不到朋友”……上百名员工打进热线,还有的索要他们的电话。“按照心理咨询的职业规范,我们都委婉地回绝了。”王曼说。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