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9人飞机坠毁4人幸存 天气恶劣影响救援(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2日03:19
  特德·史蒂文斯

  肖恩·奥基夫

  当地时间9日晚,一架载有9人的小型飞机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坠毁,包括美国前参议员特德·史蒂文斯在内的5人遇难。而在4名幸存者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前局长肖恩·奥基夫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飞机山区地带坠毁

  坠机地点位于阿拉斯加州迪灵汉以北30多公里处。当时天气状况不佳,一直在降雨并有大风。飞机坠毁在人烟稀少的山区地带。美媒体称,史蒂文斯、奥基夫等人是在乘飞机钓鱼后返程途中遭遇坠机事故的。

  坠毁的是一架红白相间的水上飞机,属于阿拉斯加州一家电讯和互联网公司GCI。5名遇难者的身份已得到确认,他们是86岁的史蒂文斯、62岁的飞行员特隆·史密斯和老威廉·菲利普斯;48岁的GCI高管唐娜·汀戴尔及其16岁的女儿。

  幸存的4人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前局长肖恩·奥基夫和他未成年的儿子;遇难者老菲利普斯的儿子小威廉·菲利普斯和吉米·莫哈德。

  来自医院的消息称,4人伤势不轻,尤其是奥基夫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史蒂文斯和奥基夫是多年的同事和好友。他们常结伴去野外钓鱼,莫哈德与老菲利普斯都曾是史蒂文斯的下属。

  天气恶劣影响救援

  由于飞机坠毁在偏远山区,第一支救援小组经过长途跋涉,在3个小时后才赶到事发地。

  救援人员汤姆·塔克称,坠机现场惨不忍睹,飞机的头部完全解体,到处都是机油,但没有着火。一些乘客已经遇难,几名幸存者则惊恐不已。

  塔克看到飞机前部的一名伤者被困在座椅上,头被划伤,腿断了。救援人员用简易的帐篷和毛毯给幸存者保暖,由于已经天黑,再加上浓雾和大雨,无法将他们带出山区,只得对伤员进行应急救治,冒雨在山坡上度过一夜。次日一早,赶来的营救人员将伤员送往附近城市的医院。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开始对事故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公布飞机失事原因。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向史蒂文斯和其他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谢来)

  人物

  史蒂文斯曾飞越“驼峰航线”


  史蒂文斯在阿拉斯加州政坛堪称传奇性人物,他被该州一些选民称为“特德叔叔”。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史蒂文斯是美军飞行员,曾在中国和印度之间的“驼峰航线”(Hump Course)上执行运送物资的任务。由此,他获得两枚杰出飞行十字勋章和两枚空军奖章。

  1978年,史蒂文斯在安克雷奇机场飞机坠毁事故中侥幸逃生,但不幸失去妻子。

  史蒂文斯于1968年当选美国国会参议员,是迄今为止担任美国参议员时间最长的共和党人。

  在40年的参议员生涯中,史蒂文斯为阿拉斯加争取到数十亿美元的联邦预算,推动该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不过,其政治生涯却在2008年由于一宗涉及25万美元礼品的腐败案终结。次年,针对史蒂文斯的指控被撤销。(谢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