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招募警察不再限制身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2日03:19
  据新华社电 法国政府出台新规定,今后招募警察不再设置1.6米身高下限。

  过去数百年间,法国警方招募新人设身高下限,具体标准随全国人口平均身高增加而相应调高。

  路透社10日援引法国劳工部一份声明报道,“入职警方所有岗位(的权利)不再局限于身高超过1.60米的应征者……从现在开始,录取资格仅关联(应征者)履行相关职责的能力。”

  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1900年全国男性平均身高1.66米,女性1.54米;如今分别升至1.75米、1.63米。

  法国全国警察联合会对政府取消警察身高下限表示欢迎。这家工会组织说,身高不“达标”致使不少“道德、体格和智力方面”均可胜任警察职责者先前没能加入警察队伍。

  另外,法国征兵仍设身高下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