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高温长夜难熬 大学生3个风扇“自制龙卷风”(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2日04:10

头上有吊扇,床上两台风扇,“龙卷风”来了。娜娜供图

大学生自制“冰袋”。 山丹丹供图


 炎炎烈日下,没有比冰块更招人“喜爱”的了。IC供图

  

    39℃魔鬼温度”

  40℃“死亡温度”

  留校大学生宿舍过夜奇招迭出——

  三个风扇狂吹“自制龙卷风”

  伴随着新一轮高温降临,暑期留校的“童鞋”们可谓热到抓狂,忍无可忍,还是行动起来与酷暑作战吧。自制立体风扇、冰冻矿泉水瓶当抱枕、像壁虎一样扒着墙壁……昨天,本报记者在大学校园采访,见到的新鲜事可真不少——

  最朴素:

  打地铺+怀抱冷水瓶

  扬州大学师范专业的乔蒙本想在暑期做家教,靠兼职赚点钱,没想到连续的高温却成了拦路虎。

  宿舍天花板中央有个吊扇,设计成旋转式的,平均半分钟吹到一次风。可是,吹到身上的风还是热的!

  为了应对这一“悲惨”现状,乔蒙直接在正对吊扇处打起了地铺,同时将毛巾浸湿贴到身上,把皮肤上沾满水。如此一来,遇上水分蒸发,顿时有凉意袭来。实在闷热时,她还会准备几瓶冷水,用旧的矿泉水瓶装上冷水放在床上,把水瓶抱在胸前入睡,一瓶捂热了,再换一瓶,经济又实惠。

  最雷人:

  立体风扇吹来“自制龙卷风”

  高温下的学生宿舍实在是不好过,更何况还是在南师大没有空调的学生宿舍。

  为了完成自己的进京梦想,娜娜选择了假期留校复习考研。她把自己所有的复习书本都搬到了床上,在床上架起了桌子。在桌子的左右两边都各摆放了一个电风扇,而脑袋正上方还有一个“吊扇”。一张床上摆了三个电风扇,这会不会有点夸张啊?娜娜自有她的道理。“三个电风扇的角度都是不一样的,这样风的方向就是‘立体’的了,就像置身龙卷风里,爽得很。”听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最粗犷:

  每隔20分钟冲个凉水澡

  留校考驾照的钱飞对“水”情有独钟。每天晚上,他都把一盆水浇到身上,还真是爽。不过高温桑拿天,刚把一盆冷水冲下,一会工夫,全身又冒出如小溪般的水流,一道一道的,连他自己也分不清那究竟是水还是汗。不得已,他只好再冲一次,凉快一点再回去睡。

  就这样,隔个20分钟起来冲上个凉水澡,如此反复,直至睡着为止。不过每次都要把睡眠分成N段,这个睡眠的质量实在是谈不上了。

  最文雅:

  睡前抹花露水、痱子粉

  这个暑假,南京某高校大学生徐香在一家网站实习。

  每天睡前,她先用冷水把席子擦一遍,刚冲过凉,就将全身涂上花露水,再涂一层痱子粉,又凉快又爽滑。睡觉时再枕着水枕,怎么清爽怎么来,据她说效果很不错。

  不过,对于这种狂抹花露水的做法,医生提醒要注意安全。

  最原生态:

  贴着墙壁练就壁虎功

  陈莉莉和她的舍友们却没那么淡定。白天出门前,三个女孩用脸盆装满水,置于床前,用于蒸发降温,再将窗户关严,窗帘拉上,然后朝窗帘上泼水,防止外面的热气进来。晚上将窗户打开,窗帘拉开,彻夜开门。

  宿舍11点准时熄灯,电扇都罢工,姑娘们就像壁虎一般爱上了墙壁。“我们已经练就了一身壁虎功。为了保持姿势,尽量伸展双臂和双腿,长时间贴紧墙壁,然后慢慢睡去。”

  扬子大学生记者 陈肖 杨甜子

  本报记者 蔡蕴琦 张琳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