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家“城市志愿者公益银行”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12日05:13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马北北)北京首家“城市志愿者公益银行”今天在朝阳区正式成立。

  北京朝阳区文明形象大使、著名青年歌手李琛号召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一名青年志愿者说:“我认为"城市志愿者公益银行"储存的不仅是志愿时间,更多的是"爱心",它将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加到志愿活动中来。”

  北京朝阳区社会办负责人介绍说,“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一直是志愿事业发展的目标,可现实生活中却存在“志愿项目缺乏连续性,帮扶求助不知找谁说”的尴尬现象。“城市志愿者公益银行”帮助朝阳区志愿者解决了这个问题,它了解志愿者的各种信息,收集社会上的志愿需求,并将志愿者的帮扶意愿、求助者的帮扶需求通过“城市志愿者公益银行”平台网站第一时间发布出去。

  有人对2008年奥运期间北京城市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间做过统计,仅朝阳区15万名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就达到2700万小时。但是,后奥运时期,志愿者服务该如何坚持下去?该项目负责人说,“城市志愿者公益银行”的职责就是唤起社会尊重,给予精神回报;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

  公益银行还将吸收社会企业以法人身份成为志愿者。无论是投身公益当中,还是捐助自有产品、提供消费折扣,都将是践行企业公民责任、预演公民社会的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