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女子交巡警防暑有奇招 头盔里装两个小电扇(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2日05:29

  高温·现场①》》

  本报讯 (记者 杜海 实习生 廖姝媛)昨日,主城气温飚升到40.6℃。烈日下的交巡警们有什么烦心事,最想做什么,什么时候最难熬?记者到菜园坝交巡警平台体验了一番。

  最烦心:堵车

  上午10点,菜园坝转盘仍通行缓慢,一名交巡警正在疏导交通。一旁的菜园坝交巡警平台就剩大队长赵宇和一名女民警,其他的民警分别在南区路口、北桥头、山城饭店上“高峰岗”。

  “四面八方的车都汇聚在这里,我们一天都得站在路上疏导。”张力是一名年轻的交巡警,每天站在公路疏导交通,小腿上长满水泡,医生说是热毒。他每天回家都要把水泡挑破,然后用冰敷,好了后小腿上留下黑色的疤痕。

  “我们这里一抬头就能看见外面堵车,车一堵就心烦。烦不是要去疏导,而是路上车一多,就会影响市民出行。”赵宇说,夏天一些车辆车况不好,有时会熄火,正好又在转盘,就会引起堵车。

  最想做:喝水

  上午10点50分,在转盘疏导交通的交巡警张汉民终于回到平台上,他的警帽、警服全被汗水湿透。54岁的他一回平台就直奔冰箱,拿出一瓶矿泉水,站到风扇前,一口气喝完一大半。这时,报警声响起,张汉民又骑起摩托车赶到滨江路处理。

  “上高峰岗几个小时,是不能喝一口水的,所以我们一下了高峰岗最想的就是喝水。”赵宇说,而午饭、晚饭几乎是吃不下,都是逼着自己吃点,以保证体力。

  记者11点半离开时,张汉民才骑着摩托车回来。

  最难熬:晚高峰

  晚高峰是下午5点到晚上7点,这时公路上的温度会超过50℃,这是交巡警们最难熬的时段。

  菜园坝交巡警平台的男民警清一色的短发,按赵宇的说法,擦汗水方便,也凉快。同时,还准备有冰块,上面放着毛巾,可以供民警擦汗水降温。赵宇还规定每个民警上岗前必须喝两瓶藿香正气液,同时还准备有人丹、夏桑菊、板蓝根、风油精、金银花等防暑降温药品。

  赵宇说,晚上回家后,最想做的就是洗澡、吹空调、喝碗稀饭,然后睡觉。

  女子交巡警随身带冰袋

  另外,女子交巡警们如何度夏?其实,她们也有“独门绝技”。

  据交巡警女子特勤支队支队长肖蕾介绍,女子交巡警头盔里面装有两个小电风扇用于降温,为了避免扇叶卷到头发,还加了网眼隔层。同时,女子交巡警还配备了小冰袋,可以放在衣服里、靴子里,每一个可以保持凉爽10至20分钟,随车配备了冰袋保温箱,用完可以放回去打凉了循环使用。

  大礼堂附近顶着烈日巡逻的交巡警,早已是汗流浃背。 通讯员 项江韵 摄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