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跪求解决拆迁顽症 老司法为其讨得两安置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2日05:48

   从事司法工作近30年,戴宝福堪称鼓楼区司法所的元老级人物,被誉为处理社会矛盾纠纷“疑难杂症”的调处专家。每当发生重大社会矛盾纠纷和复杂调处难题时,领导第一个想到的是:请老戴上!

   市民曹先生原本住广东路,住的是栋二层小楼,一楼有个小门面。1998年广东路道路拓宽时,曹先生的房产被拆迁,当时拆除办商定在新门口安置一小套连家店的房子给曹先生,但由于种种原因,新门口的连家店始终未能建成,安置问题长期未得到解决。2009年底,曹先生被查出晚期胃癌。今年2月,其家人把身患重病的曹先生拉到鼓楼区调解中心,全家人情绪极为激动,言语冲撞,认为人都要死了,安置的连家店还没看到,让他死不瞑目。曹先生说到激动处,拿起茶杯就要砸办公电脑,幸及时被制止,才没闹出更大的动静来。然而这个时候,曹先生又“扑通”一声跪倒在地,表示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就不离开调解中心。

   见此情景,戴宝福急忙扶起病人,并对其及其家人好言相劝。“你们反映的情况我已清楚,换位思考,你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你们的处境我可以体会,有什么诉求尽管说出来,我会尽最大努力出面协调,也会尽快把你家的困难和诉求如实向上级反映,早日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戴宝福言真意切感动了曹先生全家,曹先生全家明确表态将耐心等待,相信政府会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结果。

   戴宝福有个古怪的脾气,接手做一件事件,一定要有个结果,而且是让人满意的结果。于是,他开始一次次往返奔波于相关部门,与当事双方多次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和协调,最后双方均做出了理性让步,曹先生一家同意放弃连家店的安置要求,接受开发公司提供的两套小户型住宅的解决方案。考虑到曹先生家庭实际困难,病人看病急需用钱,戴宝福又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主动为曹家争取到困难补助款,以解其燃眉之急,多年的历史遗留难题最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你就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曹先生感动不已,一再向戴宝福致谢,戴宝福表示自己只做了自己该做的事。通讯员 黄涛

   本报记者 肖雷 曹卢杰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