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偷走万余财物被孕妇紧追 交警相助将其抓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6:21

  事发中堂 两人合力擒住一贼

  “抓贼啊,有人抢东西!”阿美(化名)一边追一边喊。中堂交警大队交警黄淦枝刚好开车路过,闻讯立即让阿美上车,一脚油门下去,追出近千米,终于将一名小偷截住。前日下午5时多,这一幕就发生在中堂镇中东路东汇酒店旁。

  事后黄淦枝才知道,抓贼的阿美是一名孕妇,他出手相助帮了她大忙。

  文/记者代希奎

  3贼偷走1万多元财物

  “当时我就在门口装网线,我老婆帮我搭着梯子,店内没人。”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堂镇中东路展华学校对面的这家手机通讯店,店主姚先生说,当时3个人进入店内,在柜台边摸来摸去,他也没在意,以为他们只是随便看看。

  过了几分钟,他发现店内的柜台边只剩一个人了,另外两个人则走到里面的收银台去了。他这才反应过来:他们在行窃!他立马从梯子上下来,赶紧拉下闸门,想瓮中捉鳖。

  “门口的那人见我要关门,拔腿就溜了,里面的人也出来用手扳住门,强行夺门而出,还把我的脚弄伤了。”姚先生说。

  姚先生后来清点发现,3人盗走店内话费卡约7000元、现金约7000元,另外还偷走自己的黄金首饰及几部手机,总共价值有1万多元。

  孕妇追贼幸遇交警相助

  姚先生说,当时小偷强行开门把他的脚弄伤,他忍痛追出去,一瘸一拐的。他的妻子阿美则十分英勇,冲出去后一路狂追,还高喊“抓贼”。

  就在这时,一辆交警巡逻车经过,阿美立马上前拦车,告知自己正在追贼,请求帮忙。车上交警非常爽快,载上她就开车去追上去了。“交警大概开了有一公里远,就在路边把贼给截住了。”姚先生说。

  姚先生说,妻子阿美已有两个月的身孕,抓贼时她剧烈奔跑,目前肚子有点疼。“那时多亏了那位交警同志,他可帮了大忙。”姚先生说。

  交警黄淦枝:只是小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堂镇交警大队见到了当时帮忙抓贼的交警黄淦枝,他今年37岁,已经从业17年了。

  说到帮忙抓贼,他谦逊地说:“这只是一点小事,也是我们的分内事。当时即便是普通市民看见了,也会帮忙的。”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