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舆论高度评价我特大泥石流抢险救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05:07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综合人民网驻越南记者刘刚、驻哈萨克斯坦记者陈志新、驻韩国记者莽九晨、驻德国记者刘华新、驻西班牙记者张金江报道:中国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3天来,国际舆论持续关注我抢险救援工作不断取得的积极进展并给予高度评价。

  越南各大报纸、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网络媒体对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救援工作进行了跟踪报道,对中国政府展开的快速救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越南《人民报》11日对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面部署抢险救援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报道。越南《青年报》11日报道说,截至目前,已有1200多名百姓获救,有关部门正抓紧抢修公路和桥梁,以便早日将救援物资顺利送到受灾百姓的手中。

  哈萨克斯坦报纸网10日登载《一名中国人在被泥石流掩埋50个小时后被救出》的文章说,特大泥石流对当地居民生活设施、道路交通以及能源体系造成严重损失。大批军人、警察、救援队、医疗人员投入救援,虽然救援条件十分艰难,但救援工作一刻都没有停止。目前已有4.5万人被疏散,1200多人被从废墟下救出。

  韩国联合通讯社9日报道说,中国甘肃省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中国政府紧急派遣救援队赶赴灾区展开救援工作,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赴现场指挥,并要求救援队尽全力搜寻幸存者。中国政府还拨出专项救灾资金保障受灾民众的食品、饮用水等供应,并派出医疗专家前往现场,以保障受灾民众得到及时救治。

  德国媒体在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对灾情和中国政府救灾行动迅速进行了报道。德国新闻电视台等多家媒体11日报道了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部署抢险救援的消息。德国电视一台9日报道了灾情严重情况及中国国务院总理迅速赶赴灾区指导救灾的消息。24小时新闻电视台9日报道说,中国救援人员在泥泞中用铁锹或徒手艰难地寻找失踪人员,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各家媒体还广泛报道了当地经过近60个小时的救援,救出一名52岁生还者的消息,报道认为,这是对救援人员努力的回报。德新社的报道说,中国军人和志愿者10日仍在继续寻找被掩埋人员,并努力保障当地百姓的饮水和食品供应,部队为了防止再现洪灾,对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进行了多次爆破。

  西班牙《公众报》11日的报道说,特大泥石流摧毁舟曲的房屋和道路,许多人被埋和失踪,进入灾区非常困难。中国救援人员火速赶赴灾区,争分夺秒抢救被埋的人。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新闻节目连续播发舟曲救灾的报道说,温家宝总理周日赶赴灾区,要求救援人员全力搜寻和抢救被埋人员。帐篷、折叠床、棉被、瓶装水、发电机、照明设备等救灾物资陆续运抵灾区。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综合人民网驻联合国记者席来旺、吴云,驻加拿大记者李文政和新华社报道:甘肃舟曲7日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纷纷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并称将随时向灾区提供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发表声明,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他说,中国领导人将人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在转移安置民众,开展搜救工作以及灾后应急反应等方面都付出了大量努力。联合国随时准备根据中国政府的需要,向中方提供必要援助。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0日发表声明,对最近中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她说,美国正通过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来支持救灾工作。

  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10日发表声明说:“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和全体加拿大人,向受灾的人们表示深切同情,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我们的心与你们在一起。”他说,在这艰难时刻,加拿大准备向中国人民提供帮助。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9日发表声明说,他深受中国甘肃省遭受特大泥石流灾害不幸消息震动,他代表法国向遇难者致哀,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库什内表示,法国政府随时准备向灾区提供必要援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