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三成士官谙熟输油调度(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2日06:51

  本报福州8月11日电 特约记者潘正军、通讯员彭敏报道:“1号泵站,注意调整流量与油压。”盛夏季节,南京军区野战输油管线大队训练现场,一连代理站长、四级军士长朱坚(左图)正在野战输油指挥调度方舱内,综合各泵站上报的相关参数,操作指挥调度系统下达口令。正在跟训的大队长周忠华说,朱坚已经成长为成熟的调度员,处置情况及时准确。

  调度员作为野战输油保障的指挥员,过去一般由营连主官担任。该大队根据未来实战输油保障任务,将士官担任野战输油调度员列入训练计划。他们坚持优中选优,通过各类考核,挑选出优秀士官作为培养调度员的苗子。在基础训练中,他们实施分层组训,提高士官基础训练质量,并采取轮岗训练的办法,让士官熟悉专业技术要求,熟练驾驭各种输油装备。进入分队训练后,他们借助指挥调度方舱,运用模拟训练系统,帮助士官调度员学习掌握从管线铺设、充油试输、管线排空撤收等全程调度方法。

  为提高士官调度员实际指挥能力,该部还采取以老带新的办法。一营长程林和中士王军就是一对“师徒”。王军告诉记者,光在“充油试输”阶段如何跟踪油料流向,程营长就传授了听管线油流动的声音、根据流速流量计算等5种方法,既具体又管用。通过训练培养,该大队已有近三成士官熟练掌握调度员的各项技能,在演练现场大显身手。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