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总参国防生直接编入战斗班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2日06:51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尤静、杨钊报道: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生暑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8月9日在总参某通信团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160名国防生进行了汇报表演,赢得了大学领导和部队官兵的阵阵喝彩。

  为提高国防生适应部队第一任职能力,在总参通信部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建立了国防生暑期训练基地。每年安排三年级国防生到训练基地当兵锻炼3周,直接将国防生编入战斗班排,严格与官兵实行“五同”,熟知内务检查、看新闻、晚点名和查铺查哨等各项制度的管理与运行,切身感受连队紧张生活,培养过硬作风。他们还特意安排国防生站一次岗、帮一次厨、喂一次猪、整理一次菜地,在与官兵近距离交往中,学会听兵言、说兵话,以此提高国防生知兵、爱兵、带兵、管兵的能力和素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