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孕妇被井盖砸中致胎儿死亡 获赔2万精神抚慰金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7:13
  本报沈阳8月11日电记者霍仕明张国强辽宁省沈阳市一名孕妇出行时不慎踩到松动的井盖,井盖侧翻正好砸在其肚子上,9个月大的胎儿夭折,因此将井盖所属的房产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告上法庭。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0日一审判定,房产部门承担全部责任,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两万元以及治疗费等8000余元。

  2009年5月29日,已经怀孕9个月的沈阳市民李秋艳出门散步,走到小区门口时,踩到路面上的下水井盖,井盖侧翻,其不慎跌入水井中,被踩翻的井盖正好击中其腹部,致使胎儿死亡。

  经询问,李秋艳一家了解到“惹事”的下水井盖为小区楼房的附属设施,进而推定出所在区的房产局或街道办事处为该下水井盖的所有权人或管理人。于是,她将两家单位告上法庭,索要精神赔偿和治疗费等。

  法院在审理后认为,李秋艳的人身损害是由下水井盖被踩后侧翻而造成的,因此,该下水井盖的所有权人或管理人应对损害后果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举证期限内,街道办事处提交证明文件,明确了街道办事处的职责所在,因此街道办事处不承担赔偿责任;房产部门因未向法庭提交相关证据,也未对其抗辩意见提供相应的证据,举证不能,故应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