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嘉兴中院网络直播“民告官”案 当庭判决公民败诉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7:13
  本报杭州8月11日电记者马岳君陈东升本报实习生郁燕莉今天下午,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唐某、朱某不服秀洲区人口计划生育与卫生局征收社会抚养费行政决定上诉一案,并首次通过数字法庭设备网络直播。

  唐某和朱某是夫妻,唐是安徽怀远人,朱则是嘉兴秀洲人。2005年9月5日,他们生下一子。2008年10月,朱再度怀孕,并于2009年7月18日又生下一女。

  因为不符合法定条件生育第二胎,2009年12月8日,秀洲计卫局在认定这一违法事实并征得同样具有管辖权的怀远计生部门同意后,对唐某夫妇作出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合计征收社会抚养费139639元。

  2010年2月,唐某夫妇起诉至秀洲区人民法院,称秀洲计卫局违反了“一事不两罚”原则,并且程序违法,要求法院撤销秀洲计卫局作出的抚养费征收决定。

  一审法院最终认定秀洲计卫局对唐某夫妇作出的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不是重复征收,不予支持唐某夫妇的诉讼请求。唐某夫妇不服,上诉至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经过质证、辩论后,合议庭认定,被上诉人不存在重复征收的事实。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