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央视新址被焚北配楼拆卸复建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将分类处理再利用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7:30
  本报北京8月11日讯记者李松黄洁实习生吴萌记者今天获悉,在2009年2月9日被一场大火烧得满目疮痍的央视新址北配楼,被搁置了一年多后,终于正式进入拆卸复建阶段。承包方表示,楼体外围过火的地方都需要先拆卸,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将进行分类处理,废物再利用。

  据工程总承包单位北京城建集团相关人员介绍,为确保安全拆卸,北京城建集团与专家、业主、设计、监理共同对复建方案进行了多次论证,反复细化完善。专家组一致认为,文化中心工程主体建筑和里面的设备是完好的,未受大火影响;挂幕墙的金属网架整体基本完好,钢筋混凝土结构也没有受到损伤;承载屋顶的桁架没有发生明显变形,但个别部位需要修补。

  据了解,此次施工工作,主要分为清理拆卸与复建两个阶段,楼体外围所有过火的地方都需要拆卸。拆卸工程完成后,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外墙将重新进行装修、复建,但仍将保持原设计风格。同时,为保证绿色施工,北京城建集团央视工程总承包部还制定了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管理规定,确保施工符合环保要求。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