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总统专机将用波音787 造价高达3000亿韩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07:30
波音787飞机

  航程:15750公里 起飞重量:244吨

  乘员:250至290人 航速:0.85马赫

  长:63米

  翼展:63米

  据韩国媒体11日报道,韩国新一代总统专机将由美国波音公司打造,这项工程预计在2013至2014年展开。

  韩国政府早已计划为总统打造新专机。今年5月,韩国总统府推出了一个名为“VC-X”的总统专机计划,美国波音公司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都已表达了参与竞标的愿望。不过,韩国媒体11日透露,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在最后期限内未正式投标,因此波音公司成为新总统专机唯一竞标方。这意味着波音公司将为韩国总统打造新专机,而原定于16日举行的第二轮竞标活动也自动取消。

  据悉,波音公司的竞标机型为波音787中型客机。这种飞机在美国生产,造价高达3000亿韩元,具有导弹防御系统、尖端通信系统等装备。韩国政府和波音公司将在10月就专机价格进行最后谈判,双方很有可能在今年12月签署生产合同。

  韩国上一代总统专机于1985年服役,这架波音737型飞机只能容纳41个人乘坐,最大飞行距离也只有3400公里。为了改变专机飞不远的局面,韩国总统李明博已经“抛弃”了这架专机。目前,李明博只能从大韩航空公司租借专机进行访问。(新京报 张乐)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