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欧盟“欧元税”提议遭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7:29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欧盟预算委员会执行委员雅努什·莱万多斯基日前称,为筹集更多活动资金,欧盟委员会将于9月提出在欧盟范围内征收新的“欧元税”,但此举遭到了包括德国、英国和法国在内的欧盟成员国强烈反对。

  欧盟的活动资金主要依靠27个成员国定期缴纳的会费以及进口关税等“自身资源”。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由于部分欧盟成员国出现了资金短缺的现象,欧盟担忧过度依赖各国会费会使自身陷入捉襟见肘的窘境,希望能够建立自己的税收渠道。

  莱万多斯基表示,目前他提出的两种可行的税收方案是开征航天税和金融交易税。他称,通过对银行业、金融交易、航空旅行以及碳排放许可证征收新税,能帮助欧盟完成更大份额的年度预算,也可减少成员国的定期会费支出。

  然而,“欧元税”提议一经抛出便遭数个成员国反对。德国财政部官员10日表示,拒绝任何欧盟征税或欧盟参与的国家征税。英国财政部商务大臣萨松紧随其后表示,英国反对在欧盟范围内征税,反对欧盟通过直接征税为自身预算筹资,该国政府将对此类征税计划进行投票表决,英国须保留自身税务政策的完全控制权。法国外交部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皮埃尔·勒卢什也表示,欧盟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提出征税“完全不合时宜”,无论是欧盟成员国还是欧盟当局,现在首先应考虑的都是削减公共开支。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