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县城及周边排查出九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07:33
  中广网舟曲8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从地图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舟曲县城夹在两山之间,白龙江、拱坝河、博峪河横贯县境南北。这样的地势再加上连日降雨,正是导致这次重大地质灾害的主要原因。针对有可能出现的二次灾害,中央台特派记者刘乐昨天跟随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的专家吴玮江进行了地质灾害排查。

  站在白龙江南岸向对面望去,触目惊心的淤泥带与繁忙的救灾场面相互映衬。这里的抢险人员和寻亲群众共有近千人,是目前舟曲灾区人员最集中的地方。吴玮江说,如果发生强降雨,三眼峪沟一带可能发生二次泥石流。

  吴玮江:三眼峪沟已经爆发了大规模的泥石流灾害,但是它里头含有松散物体、物质。如果有强降雨降到这个沟里,还有爆发泥石流的可能。不管对县城,对抢险救灾人员可能造成很大的危险。

  同时他建议这个区域的人员们要注意气象预警信息。他表示,按着预案,必要时包括救援人员在内,将会提前撤离。

  国土资源系统专家和工作人员近几天分成13个组对舟曲县城和周边区域进行了详细的地质灾害排查。特别是针对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天气,目前已确定在舟曲县城及周边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有3处滑坡,6条泥石流沟。

  吴玮江:县城西面的锁儿头滑坡、白龙江南边的南山滑坡、龙江新村杨学义家滑坡。6条泥石流沟从西向东分别是:寨子沟泥石流,销水沟泥石流、龙庙沟泥石流、三眼峪沟泥石流、罗家峪沟泥石流、南峪沟泥石流,南峪沟泥石流在白龙江下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