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两车相撞4人殒命 3岁孩子死亡其母亲截肢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8月12日07:43

  

甘河子大桥两车相撞事故示意图。亚心网记者 陈峰 制图
甘河子大桥两车相撞事故示意图。亚心网记者 陈峰 制图

事发后,“120”急救车以及消防、交警、路政部门先后来到现场,展开抢救伤员、分流过往车辆、勘察现场等工作。亚心网记者 陈峰 摄
事发后,“120”急救车以及消防、交警、路政部门先后来到现场,展开抢救伤员、分流过往车辆、勘察现场等工作。亚心网记者 陈峰 摄

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做现场进行勘察清理。亚心网记者 陈峰 摄
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做现场进行勘察清理。亚心网记者 陈峰 摄

    亚心网讯(记者 李熙)8月11日11时40分许,在开往乌市南山风景区的乌鲁木齐-板房沟公路甘河子大桥桥头处发生两车相撞事故,造成4人身亡,至少9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发生碰撞的是一辆黑色商务车和一辆“依维柯”,4名死者中有一男两女三位成年人以及一名三岁儿童,均是黑色商务车上的乘客。事发前,该车包括司机共乘坐9人,是前往南山旅游正在归途中的游客。

  事发后,“120”急救车以及消防、交警、路政部门先后来到现场,展开抢救伤员、分流过往车辆、勘察现场等工作。

  记者到达现场时,两辆拖车已经开始工作,正在固定这两辆事故车辆。黑色商务车前部已经完全损毁、整车变形,而依维柯二分之一车头像被削去一般,透过车窗依维柯内部的座椅歪斜不一。两车碰撞产生的零件碎片和被甩出车内的物品堆在路边,足有30厘米高,其中有一个插满了小黄花的半个矿泉水瓶。

  任先生在事发10分钟后途经此处,他说:“有人躺在地上已经不动弹了,有人还在车内大声呼救。”

  过往社会车辆纷纷停下来帮忙将车内的人拉出来,停驻车辆几乎堵住了整条马路,只留了一个车道通行。任先生说:“有人拉,有人扶,想尽办法把人从车里救出来,本来我也要停下帮忙,但是车实在没地方停,除非把路堵死。”

  车祸中的伤者随后被分别送往自治区人民医院和乌市中医医院红山分院进行救治。

  自治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说,在送到该医院的7名伤者中,4名伤势较重,其余3名伤者神志不清,随后所有伤者按照伤情转入相应的科室。

  该院骨科医生说:“转来的三名伤者都是多发性骨折,目前还有两名伤者在重症监护室,有生命危险,另一名伤者病情平稳。”

  在车祸现场,乌市公安局副局长陶红军说:“黑色商务车上的乘客均是托克逊县一个村的村民,我们会加紧联系当地相关部门,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三车同游一车遇难

  记者在乌市中医医院红山分院见到了黑色商务车内死伤者的10多名同伴。

  据了解,他们与黑色商务车中的人都来自托克逊县某村同一个队,加驾驶员共24人来乌市游玩。8月10日中午,他们分乘三辆车到水西沟景区游玩,当晚在景区过夜,于11日一早先后从景区出发返乌。

  其中一名男子告诉记者,出事车辆是最后从景区出来的。前面两车乘客到达乌市后便去逛街,但始终见不到后车人回来,而且电话也一直打不通。最后接到从托克逊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出了车祸,就连忙赶到医院找人。

  在乌市中医医院红山分院找到一名受伤的同伴后,他们稍稍松了一口气,又开始打听其他人的下落,当记者告诉他们车祸中有四人殒命时,所有人都紧张起来,一名老者身体微微摇晃。最后,他们按照记者的指引,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找到了接受治疗的另其他4名同伴。

  “车上坐了9个人,一男两女和一个孩子不在了,其余的5个人都找到了。”一位妇女告诉记者,接着她又说:“娃娃才三岁就没了,昨天还带着一块玩呢,孩子母亲的腿也要截肢。” 伤者追问同伴消息

  吐尔逊今年53岁,是此次车祸中的幸存者之一。记者见到吐尔逊时,他斜靠在走廊的病床上,腿上打着夹板和绷带,脸上有一团团褐色的血迹,眼神有些游离,甚至在和记者对话时,目光也没望向记者,有种若有所思的感觉。吐尔逊只记得,事发时他坐在商务车副驾驶的位置。至于车祸如何发生、他如何被送到医院等经过在已变得一片空白,他也记不清自己为什么被转送到了乌市中医医院红山分院。对此,自治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说:“本来有8名伤者要送过来,其中一名伤者伤势较轻,就转送到了红山中医院。”

  该院医生说:“吐尔逊的检查结果还未出来,具体的伤情还不能确定。”

  整个采访过程中,吐尔逊只能含糊的告诉记者:我们是一个队的,都在托克逊,南山玩去了,今天早晨回来。几乎每一个断句的空隙都会加一句“他们人呢?”像是自己问自己。遇到无法回答的问题,吐尔逊就用双手拍拍脑袋,然后摊开两手耸了下肩膀,就算作回答了。

  最后吐尔逊说:“我们都是一起的,他们人都到哪里去了?”

  看到此时的吐尔逊急躁的心情,记者没忍心将所知噩耗告诉他,而是透露给随后赶到医院来的同伴。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