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川遂宁一酒店83人食物中毒住院 已被责令停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2日07:44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汪仁洪)9日中午,遂宁某酒店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共有83人中毒。目前,卫生部门已经责令该酒店停业整顿。

  9日中午,市民林菊、伍红英等人到某酒店参加同事举办的丧宴。当天,还有两起生日宴在这个酒店举行。

  10日凌晨2时,林菊、伍红英等人却发觉肚子胀痛,随后上吐下泻,持续了整夜。

  天亮后,林菊便去了社区医院输液,却意外得知一同参加宴会的不少同事朋友都出现了类似症状。大家随后去了医院进行诊治,并向卫生部门报告。

  遂宁卫生局长刘刚立即率卫生、卫监、疾控等赶到现场和医院,调查了解情况。

  昨日下午,有关负责人通报:当天中午,有410人在该酒店就餐,有83人食物中毒。“通过调查,这是细菌性食物中毒……原因可能是天气炎热,经常断电导致冷藏设施不能正常使用引起的,但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昨日上午,遂宁卫生部门已经召开警示会议,提醒各餐饮企业在高温天气和经常断电情况下,加强做好食品卫生工作。

  电力部门也提醒:重要地方一定要自备电源,以备不测。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