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重拳治理信用卡市场乱象 遏制疯狂发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08:11
路边信用卡摊点(来源:国际金融报)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3分报道,一张桌子,几个办卡的工作人员,写满信息却被随意放置的表格……很多人在出门逛街时都有这样的经历:某银行的工作人员会说“办张卡吧,填一个表格就行,还有精美礼品赠送”。而在你办完信用卡之后,可能很快就有卖保险、卖房、卖车的销售给你打电话、发短信推销产品。您可能会怀疑有人把您的个人信息泄漏了,但是并不知道是谁。这就是现在中国信用卡市场中出现的一种“乱象”。

  而就在昨天中国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中,我们发现了治理这种“乱象”的相关规定:禁止商业银行将信用卡发卡业务的绩效考核单一与发卡量挂钩,严禁商业银行泄露信用卡客户信息。

  那么这样的措施对整治信用卡市场“乱象”将会产生多大的作用?对商业银行盲目发卡和泄漏客户信息的行为,业内专家又提出了怎样的看法和意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