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称为防盗20亿张银行卡将换为IC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08:47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4分报道,昨天(11日),国内媒体的一则新闻引发了银行业人士以及普通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某股份行相关负责人透露,央行和中国银行业协会正计划将全国20多亿张磁条卡都改换为IC卡,下半年可能在部分银行试点,然后逐步推广。

  据报道,这项换卡计划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击日益猖獗的银行卡犯罪,因为IC卡的防盗能力要比目前广泛使用的磁条卡强得多。

  就此,中央台记者梁盛采访了监管层相关人士,他们是如何回应的呢?将20多亿张银行卡都转换成IC卡的庞大计划是否真的有可能付诸实施?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请你介绍一下,监管层人士对报道内容是如何回应的呢?庞大的换卡计划是否有付诸实施的可能?

  记者:有监管层人士昨天对此事表示说,把20亿张银行卡全换成IC卡,可能在境外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没有先例。十年前就已经开始讨论这个问题,但是国际上引发的争议很大。信用卡的量很小的国家愿意一般换成IC卡,因为IC卡的功能会非常多。但是卡量很大的国家都比较慎重,因为一旦要把磁条换成IC卡,就意味着POS机,自动取款机等等都得换,这个投入是非常大的。如果中国这20亿张卡每张都换,全社会至少需要一千个亿,那这个一千亿到底由谁来出呢?也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