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来西亚七成华裔拒绝人口普查 语言令工作受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8:53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大马统计局总监旺兰拉表示,2010年第一阶段人口普查中,拒绝回答问卷的居民当中,多达70%是华裔。民众尤其是华裔的态度问题,是2010年大马人口及房屋普查官员所面对的最大挑战。

  他指出,一些华裔表示不谙英语或国语,“大部分的埋怨来自华裔,他们表示自己只会说华语,但这是不应该发生的。身为自大马独立以来就居住在大马的公民,肯定已掌握了其中一种语言。”

  这次的普查问卷中共有4个部分、51道问题,共有国语和英语两种语言。

  2010年人口普查更分为3个阶段进行,而从8月7日至8月22日的普查工作为最后一个阶段,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的普查分别于7月6日至22日,以及7月23日至8月6日期间进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