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浙江一女婴查出性早熟 家长称其一直喝圣元奶粉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12日06:12
  湖州长兴一女婴

  查出性早熟

  家长称这孩子一直喝圣元奶粉

  本报记者 杨清

  早报讯 圣元奶粉风波愈演愈烈,最近湖州长兴周先生夫妇向媒体投诉,自己16个月大的女儿也查出性早熟,疑与圣元奶粉有关。

  周先生女儿今年16个月大,非常可爱。但令夫妻俩尴尬的是,女儿从四五个月开始,就出现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症状。“胸部偏大,摸上去有两个硬块。”说起女儿,妻子李女士神情低落。“下身有异味,屁股有点红。”周先生补充说。

  一开始,夫妻俩抱女儿出去玩,邻居们说女儿发育异常快,夫妻俩还很不高兴。后来越来越不对劲,连忙带女儿去看病。

  6月25日,夫妻俩带女儿去长兴妇保院检查,结果医院建议他们赶紧去省儿保检查。

  “正常婴儿的泌乳素是0.08—0.92ng/ml,但我女儿的泌乳素达14.6ng/ml,是正常水平的15倍之多。”周先生说,省儿保最后诊断女儿是性早熟,建议所有奶制品不能喝,连豆浆也不能喝。

  周先生43岁才生的女儿,对女儿非常宝贝。由于妻子奶水少,3个月就断奶,之后一直给女儿喝奶粉,“一直喝圣元奶粉,一周要喝掉一大罐。”

  7月份左右,给女儿停掉奶粉。现在,女儿性早熟症状似乎慢慢好转。最近,夫妻俩从媒体上看到,让他们更加确定女儿的病症与圣元奶粉有关。

  周先生家的圣元奶粉一直是在长兴某店买的。昨天,该店经销商表示,目前就接到周先生一起投诉,未发现其他婴儿出现类似症状。

  昨天下午,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农业部门已向湖北省提供奶粉激素检测方法,至于奶粉是否有质量问题,仍需等待检测结果。

  记者昨天获悉,全国各地内分泌专家今天将赴北京,共同商讨该问题。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