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副热带高压还未退 浙江近期将晴热最高40℃以上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12日06:12
  副热带高压还未退

  近期都将晴热高温

  今天我省部分地区气温可达40℃以上,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本报记者 张文华

  “中午12点到下午3点,出去跑了圈,感觉自己就像铁板上的猪肉,滋滋滋直冒油。”销售员小程大喊吃不消。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38.2℃,路面最高温度达57℃,不得不外出的人们,在杭州这块大铁板上滑来滑去。

  “电母”一跑远,高温就来势汹汹,全省大范围高温天气,又拉开了一个序幕:随着副高进一步加强,近期我省都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今明两天除沿海地区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一般都能达到36到38℃。

  在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中,浙江赫然在列。预计今天白天,浙江西南部等地气温可达38—39℃,部分地区气温可达40℃以上。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38.2℃,比前一天攀升了0.5℃,是今夏出现的第4个超过38℃的高温日,也是立秋后迄今气温最高的一天。全省最高气温为37-39℃,6个县市超39℃,其中最高温出现在余姚,高达39.7℃。

  省气象台专家说,目前副热带高压正在加强西伸,受它控制,预计本周我省以高温炎热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可达37℃-39℃,局部甚至达39℃-40℃,杭州最高气温一般为38℃,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杭州市区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晴。今天偏南风3级,白天最高气温38℃,早晨最低气温28℃。

  8月以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伸加强,与大陆高压合并后,控制范围明显加大。同时副高的增强,使得北方的冷空气难以南下,南方降水减少,从而出现高温潮湿的闷热天气。

  省气象台专家说,要想天气凉快,副高东退是最重要的原因,但具体什么时候东退,暂时预测不了。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