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浙江一服装厂工人猝死 或因天热诱发心源性疾病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12日06:12
  工作中突感不适以为是中暑,回家刮痧无效急送医院没救回来

  五堡一服装作坊工人猝死

  可能是天热诱发心源性疾病

  实习生 陈瀚杰 本报记者 包敦远 文/摄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读者周先生打进本报热线85055555:在下午1点左右,红会医院抢救室送进一个疑似中暑的病人,情况十分危急。

  周先生说,病人床边上的心电图显示为平波状态,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了。据了解,这人是五堡一家服装小作坊的工人。

  记者后来从医院了解到,男子最终没能抢救回来。

  男子工作时突感不适,回家后猝死

  走进红会医院的急诊大厅,一位妇女撕心裂肺的痛哭声,让过往人群面面相觑。从她说话的口音判断,她不是本地人。

  一阵哭声过后,她被两名男子架着,扶到一旁的凳子上坐下。女子的情绪依然不稳,一名男子紧紧抱着她的头,旁边还围着很多人。

  这名女子正是那位病人的妻子,而旁边的男子,是服装小作坊的负责人。

  记者从病历本上看到,男子姓杨,今年32岁,江苏人。工作单位在五堡一区140号。

  夫妻俩的工作地点同在一家服装小作坊。女子说,“他(指老公)这一年来都没发现什么毛病,怎么会这样子啊!”

  据急诊马医生了解,中午11点左右,杨某在服装厂工作时,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回到自己租的小房间。一回到房间,他就趴在床上,脸色嘴唇发青发紫,还有抽搐的情况。

  妻子一见老公情况那么吓人,以为是大热天中暑了,于是就叫了个工友帮着刮痧。大概刮了一个多小时,看情况并没有好转,才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到医院后,医护人员迅速对杨某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遗憾的是,经过1个半小时的抢救,杨某仍然没有恢复的迹象,随后,医生宣布经抢救无效死亡。

  可能是天热诱发的心源性疾病

  急诊室马医生说,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时,病人的心跳呼吸已经停止。“当时他的脸色发青发紫,不太像是中暑的症状,所以说中暑的概率不大。”

  马医生说,人如果中暑,一般不太可能马上停止呼吸心跳,应该有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家属说,杨某一年中并没有其他毛病,我们也看不到他的病史,无法知道他猝死的具体原因。不过,根据家属所说,从病人感到不适,到送进医院,时间隔得太长,他们发现情况不对后,没有及时送医院,而是选择自己刮痧,从一定程度上耽误了急救最佳时间。”马医生说。

  服装作坊的负责人也说:“服装厂里有电风扇,应该很凉快,中暑的可能性不大。”至于服装车间里的环境究竟如何,这位负责人并没有表态。

  马医生初步判断:“从病人家属的描述和抢救的情况来看,猝死的原因很可能是天热诱发的心源性心脏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