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计划向沙特出售84架性能缩水版F-15战斗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09:37
沙特空军现役的F-15S重型战机

  据防务新闻网站2010年8月9日报道 8月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向沙特阿拉伯出售84架先进的F-15战斗机,但由于以色列的反对,飞机上没有装备远程武器系统。

  报道称,该历时10年的价值300亿美元的一揽子协议,已经经历了几个月的谈判,并已导致了大量的紧张局势。该报告称,以色列官员一直担心,总统奥巴马政府可能破坏以色列的区域军事优势。但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对该协议进行了“澄清”,以帮助缓解以色列的忧虑。有杂志评论称,据两个了解谈判的官员说,以色列仍然有一些保留,但预计不会通过游说国会来质疑该合同。

  根据该协议,84架F-15将随机装备类似于提供给外国政府的定位系统。然而,为了缓和以色列的忧虑,奥巴马政府已决定不再提供给沙特所谓的防区外系统,据悉,该系统是先进的远程武器,可以在攻击行动中附加在F-15上,还可以用来对抗陆基和海基目标。(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刘 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