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红十字会已向舟曲灾区转运316万元救灾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9:37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中国红十字会网站消息,截至8月11日,甘肃省红十字会总共接受社会捐赠物资价值328.3512万元,已向灾区转运救灾物资价值316.5604万元。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舟曲县自来水供水系统完全瘫痪,一些水井被污染。目前,自来水供水系统仅能保障部分应急需要。当地政府已经找到一口井,将为受灾群众提供饮用水,但也仅能作为应急使用。

  根据测算,城区4万多居民每天需要生活用水400吨、方便食品20吨,这些都需要支援。同时防疫工作任务很重。现在天气较热,清淤搜救周期可能较长,这些因素可能导致疫病的发生,迫切需要关注和支援。

  为了使接收到的物资尽快送到灾区,使灾区各族人民的生活暂时得到妥善有效的安置,甘肃省红十字会做到了救灾物资不积压、不停留。

  截至8月11日,省红十字会总共接受社会捐赠物资价值328.3512万元,已向灾区转运救灾物资价值316.5604万元。其中包括,方便面10702箱、纯净水14533件、棉被3650床、毛毯2000条、帐篷100顶、饼干280箱、药品1703件、火腿肠55箱、净水宝20件、太阳能灶22个、太阳能水壶22个、生活应急包2100箱、电池1840节、大蒜10吨、花椒100公斤,这些物资将用于当地生活救助和卫生防疫。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