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年轻人失业率创20年新高 8100万人被迫迷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09:40
[提要]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年轻人失业率再创新高,全球15岁到24岁之间的6.2亿年轻工人中,2009年末大约有8100万人失业,这是2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年轻人失业率从2007年的11.9%增长到2009年的13%。国际劳工组织警告称,如此之多的年轻人放弃寻找工作,可能将导致迷失一代数量激增。
英国求职者沿街道排起长龙队(资料图)

队伍还在绵延(资料图)

  全球年轻人失业率创20年新高 8100万工人恐成迷失一代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11日报道,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年轻人失业率再创新高,而且这种趋势将在2010年下半年继续持续下去。他们警告称,如此之多的年轻人放弃寻找工作,将导致迷失一代数量激增。

  国际劳工组织在其报告中称,全球15岁到24岁之间的6.2亿年轻工人中,2009年末大约有8100万人失业,这是2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年轻人失业率从2007年的11.9%增长到2009年的13%。

  国际劳工组织经济学家史蒂文- 凯普索斯说:“自从我们开始追踪年轻人失业数据以来,从未见过数量如此之大、比例如此之高的失业现象。”该机构预测,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下,年轻人2010年下半年失业率将继续上升,最后可能达到13.1%。直到2011年,这一比例应该可以降到12.7%以下。

  国际劳工组织2010年的报告还发现,金融危机期间,年轻人失业率比成年工人失业情况更严重,就业市场的恢复也比成年工人慢。而且受经济危机影响,那些即使依旧有工作的年轻人,其工作时间更短,工资也更少。

  在情况特别严峻的欧洲国家,比如西班牙和英国,许多年轻人已经对寻找工作气馁,甚至放弃了找工作。这种趋势将对年轻人造成严重影响,可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失业者行列。这些退出劳动市场、对寻找工作过上体面生活失去希望的年轻人,将成为新的迷失一代。

  报告还称,发展中国家的年轻人更容易受到失业影响,重新变得贫困。2008年,大约1.52亿年轻人(全球年轻工人四分之一)找到工作,但是他们依然十分贫困,每个家庭每人每天的生活花费不到1.25美元。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说:“挣扎于工作贫困中的年轻人数量正在增加。”

  在找工作方面,年轻女性遇到的困难的男性更多。2009年年轻女性失业率已经高达13.2%,同期男性失业率为12.9%。2007年,年轻男女失业率差异也在0.3%左右。

  报告研究了德国、英国、西班牙以及爱沙尼亚等国的劳动市场,发现德国在处理年轻人长期失业方面最成功。西班牙和英国,那些受教育程度低的年轻人失业率增长明显。来自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5月份,西班牙25岁以下人口失业率已经达到40.5%,这是欧盟27个成员国中比例最高的。德国5月恩的失业率为9.4%,英国3月失业率为19.7%。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