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安省拟推官方赌博网站 华人忧助长赌风表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9:38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财政部长邓肯(Dwight Duncan)10日宣布,面对197亿元的财政赤字,省府将会追随卑诗省做法,在2012年推出官方赌博网站。这一消息在华人社区中遭到抨击,人们尤其担心青少年把握不住自己,沉迷其中。

  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总干事欧慕启表示,网上赌博的开设者一定可以赚到钱,增加收入,但无庸置疑会带来潜在的社会问题,而且一定是负面的。他说现在全球有1000至2000个赌博网站,对青少年是不小的引诱和鼓励,有研究显示,青少年在不开心或者想挣些钱时,会在网上尝试赌博。而在年轻时代习惯了赌博的人,成人之后出现问题赌博的比例很高。

  欧慕启表示,赌博是一种娱乐不是犯罪,问题的关键是如何控制、如何适度。现代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远离现实社会,将自己关闭在房间里沉迷于虚拟的网络,已经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了。如果再让他们可以不受控制和干涉地进行网上赌博,引发的问题令人担忧。即使是成年人,控制自己的赌博欲望也不易,如果只需要一个房间、一部计算机,24小时都可以十分方便地进行赌博,要控制就更难,带来的家庭和社会问题是无形的。

  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公关主任沈谢元以其周围的例子证实,网上赌博有害无益。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实际上是鼓励民众参与赌博。她一位朋友的孩子在初中时,就通过设在美国的网站开始参与网络赌博,当时网络还不似今日这样发达,据称他最初赢的机率还很大,小小地赚了几次之后,令他更加一发不可收拾,渐渐沉迷其中。他的父母需要工作,不可能时刻对他监管,无法阻止他。这位年轻人不思进取,多年来都没有好好读书,最终连高中学业都没能完成,也不肯外出工作,至今仍生活在网络的赌局中。

  加拿大中国专业协会总经理姚平个人不支持开设网络赌博,她认为这肯定不是一件好事,对社会安全、青少年成长都会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未来网络高科技犯罪也会日益增多,即使政府承诺会在设法避免青少年和问题赌博者沉迷方面采取措施,但对虚拟的网络世界,技术上很难控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