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支书被指花10万竞选村主任 村民拍下视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0:41
在村民所拍视频里,郑某和村民谈论“拉票”

  村支书花10万竞选村主任?

  事发陵水桃源村;“拉票人”被村民拍下视频;当事村支书否认贿选

  民政部门称:单就视频还不能下贿选定论,如查实将严肃处理

  “50元一张票。村支书邱某为当选村主任花10万元"拉票"2000张。”今天上午,陵水椰林镇桃源村部分村民反映,在该村的村干部选举中出现贿选情况。

  对此,桃源村村支书邱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来没有进行过贿选活动。目前,陵水民政部门已经获悉并介入调查此事。

  村民反映:选邱某可得50元

  今天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陵水椰林镇见到了邓某(化名)等10多名村民。他们介绍,现在桃源村正在选举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各1名,村委委员3名。

  村委会主任的候选人有2名,其中一名便是现任村支书邱某。8月9日上午9点,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选举便正式开始了,但是选举进行还不到2个小时就中止了。

  村民们反映,从8月10日开始,便有人在村子里帮邱某拉票,在参选过程中,村民在选举中如投他的票,将得到50元现金。据称,邱某打算花10万元进行“拉票”,因为10万元能“拉到”2000张选票,而全村的选民为2600人,如能顺利拉到2000张选票,便能当选村主任。

  为此,村民们提供了一段今天上午刚刚拍摄的视频,拍摄的地点是该村7组的一间小卖部前。在长达16分钟的视频中村民自曝贿选内幕。

  在视频中,一名年纪在60岁左右的男子在和周围的村民谈论有关选举的话题,他口中嚼着槟榔,不断地回答村民们抛出的问题。据称他是桃源村一村小组的负责人郑某,村民称郑某也是帮忙拉票的人之一。

  在视频中村民问郑某,10万块钱发完了吗?如果发完了没有得到钱的村民怎么办?郑某听罢摊开双手笑了笑说,那就不得了。郑某还说,邱某称,要不要钱是村民的自由,但是如果拿了钱,那就必须得选他。

  有村民还问郑某,如果不拿钱买选票,书记搞得过别人吗?听到这问题,郑某手舞足蹈地说了半天。

  当事书记:没有贿选这回事

  10万元拉票?为了当上村委会主任,村支书可谓不惜血本,事实真的是如此吗?为了进一步弄清实际情况,记者前往桃源村委会进行采访,但是记者在村委会内并没有见到邱某,而拨打其电话则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为此,记者联系了椰林镇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8月9日桃源村的选举工作开始后中止是因为出现了抢票状况,现场比较混乱,所以就中止了选举,重选的日子择日开始。至于桃源村党支部书记邱某花钱拉票的事情,该镇负责人称,对此并不知情,还没有接到有关的举报信息。

  下午3点多,记者终于拨通了邱某的电话。邱某称,他此时不在陵水,而是在三亚。他正面回应了村民投诉他花钱拉票的事情。他表示,完全没有这回事,不可能出现贿选的事情。

  民政部门将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陵水民政局并将村民提供的视频交给该局负责人。

  该局负责人表示,9日选举的时候,该村因为发生抢票状况而中止,从往届选举的情况来看,桃源村的选举工作一直很顺利,也没有出现贿选的情况。本届选举工作开始以来,民政部门也没有接到有关桃源村贿选的投诉。

  该局负责人认真地观看了视频后告诉记者,单就视频里的信息还不能下村支书进行贿选的定论,但民政部门将进行调查,如果查实存在贿选情况将严肃处理。南国都市报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