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评选10大“抗旱好人” 每天背水上山(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8月12日11:05
颁奖现场

他每天靠溜索到对岸取水,把水运过来,然后背到上山的村子,为缺水的村民送去甘甜泉水。他就是会泽县绿坪村的26岁青年何壮荣,为了村民他放弃打工,留在村子里照顾老人。这是去年以来云南遭遇百年一遇的旱灾中涌现出的幕幕感人场景中的一幕而已。昨晚,10个典型人物和典型群体获得“2010年红云红河·昆明好人主题活动——抗旱好人”称号。

旱灾已经过去,但感人的事迹还在延续。荣获“2010红云红河·昆明抗旱好人”称号的何壮荣说,他已经不想出去打工了,打算留在村子里,为村里的老年人买盐巴等生活用品。“我4岁时母亲就没有了,是父亲把我拉扯大的;16岁到外面打工,一直到去年才回来。想起父亲常年一个人在家,生活一定很艰辛。现在,村子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我想留下来给村里的老人帮帮忙。”同样,女兵抗旱服务队也表示要把服务延续下去,成立“女兵爱民服务队”,每个月、每个节假日下乡为村民送医送药。

“昆明好人”评选活动是昆明市委宣传部和云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举办的年度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今年的“昆明好人”评选活动结合抗旱救灾,对抗旱救灾一线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典型群体进行报道。“2010年红云红河·昆明好人主题活动——抗旱好人”评选活动启动以来,都市频道制作了25期“好人故事”进行展播。后经过评委筛选,李春友、陈光标、雅歌音乐联盟等10个典型人物和典型群体当选“2010红云红河·昆明抗旱好人”。

记者 杨质高 文 江洋 摄(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