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公安局甘南州特警队为殉职干警举行悼念仪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11:32
  中广网舟曲8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5分报道,为悼念在这次泥石流特大灾害中殉职的公安干警,舟曲县公安局和甘南州公安特警队目前正在原舟曲公安局所在地举行悼念仪式,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前方记者刘黎。

  主持人:现在悼念仪式已经开始了吗?

  记者:是的,现在悼念仪式正在进行当中。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刚刚提到的原舟曲公安局办公楼还有家属区的所在地,这里现在聚集了大概有两三百位从舟曲县公安局、甘南州特警队,还有就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一些公安干警们,他们聚集在一起,悼念遇难的舟曲公安干警们。

  我正前方就是一个长长的黑色的条幅,上面写着“沉痛悼念8·7泥石流灾害遇难的公安干警”。刚刚,舟曲县公安局的局长锁锁(音)给我介绍了这次公安干警遇难的详细情况:泥石流发生的时候,可以说是把公安局办公楼全部掩埋了,原来这里的办公楼是一个5层的高楼,现在我站的这个位置看到的全部都是一片脚会深陷在里面的泥石流,然后上面是从山上滑下来的石子,铺满了办公楼原来的所在地,它的旁边就是原来的公安局办公楼的家属区,现在原来的两栋三层楼,有一栋已经完全看不到了,另外一栋第一层已经掩埋到了土底下,上面也是东倒西歪的,完全没有了模样。

  刚才锁锁局长也给我介绍说,舟曲县公安局一共有197位公安干警,在这次泥石流灾害当中,已经发现遇难的是3个干警,还有11个人失踪,失踪了就属于现在已经被埋在泥石流下面,是不太可能再生还了。另外公安干警的家属在这次泥石流灾害当中也是损失惨重,伤亡也是比较大的。刚刚他跟我介绍说,这两栋楼里一共住着53户人家,现在只有两个人救出来的,另外发现三具尸体,还有30个人失踪,30个人尸体没有找到。

  舟曲县的公安系统伤亡是比较惨重的,刚才锁锁局长给我介绍的时候也是眼含热泪,声音哽咽,我也不由自主的就跟着他的感情在走,心情非常的沉重,但是刚刚默哀之后,公安部的一位领导在给这些灾区的干警们做了动员,大家对于在这次灾害当中能够救出更多的人把这次家园能够重建好,公安干警们非常的有信心,不知道大家刚刚在我的电话里面有没有听到这些公安干警们喊了一声“有”,我想其实我们悼念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这么多的亲人不在了,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明天,我们有希望建设更好的舟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