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强降雨致舟曲县3人失踪 形成新堰塞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1:55

  8月11日晚20点30分,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一道闪电划破夜空,随后开始降雨,这将为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舟曲8月12日电 (记者 周兆军)来自甘肃舟曲抢险救援指挥部的消息称,11日晚舟曲县境内出现的强降雨天气,致使舟曲部分乡镇再次受灾,其中尤以曲瓦乡和巴藏乡为重。据统计,截至12日上午9时,曲瓦乡已造成3人失踪。

  其中,赵家坎村失踪1人,溪藏村失踪2人,有6户居民的房子被冲走,2户居民的房子被水淹没。

  强降雨还导致白龙江水在梨坝子村的交汇地带形成新的堰塞湖,水位比平时高出3米,村子当中还出现一条地面裂缝。

  据通报,巴藏乡2户居民的房屋门倒墙塌,后北山至黑水坪村的道路被冲断,各皂坝村的防洪堤被冲断300米,人畜饮水管道被毁。还有一些乡镇的水、路、电、防洪堤等基础设施和大量农田被冲毁,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强降雨导致省道313线舟曲县城至大川段公路中断,车辆无法通行,严重影响抢险救灾人员和救灾物资的及时运送。

  舟曲县城内,降雨造成城区内多处路段大面积积水。记者在现场看到,武警水电部队的排涝车正在加紧作业,多台推土机紧急出动,清理路上的淤泥。最初形成的堰塞湖水位上涨,现场人员目测约有30厘米,水利部专家正在现场进行勘探。

  降雨致使舟曲救灾难度加大,同时也增加了发生次生灾害的隐患。上午8时30分许,甘肃省委书记陆浩来到三眼峪泥石流冲刷扇面探视救灾情况,他提醒救灾官兵在全力施救的同时一定要注重自身安全,极力避免次生灾害。

  县城内的高音喇叭不停广播,详细介绍排查出的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具体位置,提醒居民远离隐患点。

  甘肃省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称,预计12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