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交通奇观 神牛大象横行无忌(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11:08
  在印度,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马路奇观:汽车、马车、神牛、摩托车、三轮车、骆驼车并驾齐驱。因为许多邦级公路路面狭窄,而且不分快慢车道,所以,车辆和神牛都挤在一条道上,经常会造成交通堵塞。
  就连在新德里市区,也经常发生塞车现象。看着眼前身后挤嚓嚓一片车辆,坐在车上,你会有种着急上火没脾气的感觉。
  据统计,在印度,每6分半钟公路上就有一个人死亡,可见,这印度的公路交通状况确实是个大问题。印度交通事故率和死亡率如此之高,首先与印度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有关。
  其次,道路基础设施差也是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印度从城市到乡村都是普通公路,道路窄,车辆多。许多公路年久失修,无钱维护,导致悲剧频频发生。此外,一些车况不佳或理应报废的车辆继续在道路上行驶,也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在印度,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就会看到有不少汽车是没有左右后视镜的。就算有,司机们也把它们合上不用。有时一辆公共汽车外面悬挂着七八个乘客。公共汽车又开得飞快,还未等乘客上完就开动,印度人对此很有经验,可以助跑一段攀上汽车。
  开车如此,走路也是,印度的神牛不怕人,流浪狗也都不怕人,一只或若干只形态各异的狗狗大模大样的睡在路中央,人见了也不驱赶,径直从狗身上迈过。后来才知道这是有来历的,伟大的印度史诗《罗摩衍那》里记载着这样一个小故事:当初有一人一狗发生争执,吵到大神罗摩那里,人说狗挡了路,打了白打,狗说我睡觉碍你什么事,大神判定说,路是大家的,狗完全有权利睡在路中间,人打狗就是错了,问狗如何惩罚人,狗说,让他变狗吧......
  总之,印度的交通给人的突出印象就是乱哄哄。如何描述呢,就好比你站在一群蜜蜂中,只会感觉到每只蜜蜂都在乱哄哄的往各个方向乱撞,一切混乱无序,但如果你站在蜂群外面,将之视为一个整体,你会发现它们似乎又都在往同一个方向前进。用此来形容印度的交通,应该算是比较贴切的了。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