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指缩量收复2600点 预计后市保持震荡向上(图)

来源:春城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2:07
后市方向往哪走 本报记者 江洋 摄
后市方向往哪走 本报记者 江洋 摄


    □ 本报记者 钟国华

    虽然前天大跌,但昨天并未出现预期中的惯性下挫,盘中几度震荡走高,最终在量能极度萎缩的情况下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预计后市震荡向上的格局并未改变,但当前多空双方分歧较大。

     盘面 ▶

    股指弱势震荡整理

    昨天盘面上,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万科等权重股表现强势,但由于成交量萎缩,量能不济导致两市股指上涨高度有限,全天处于震荡整理之中。

    地产股全天为指数保驾护航,作为市场最重要的权重板块之一,该板块的走势确保了当天虽然震荡仍较为强势。新疆、西藏、家电板块异军突起形成了较好的赚钱效应,维系着大盘的人气。行业板块虽大部分呈现翻红状态,但个股上涨幅度不一,个股分化明显。

    板块方面,西藏、新疆等区域板块受利好刺激而成为区域热点,涨幅分别超过4%和2%,酒店旅游、房地产、医疗器械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尤其是新疆板块大幅上涨,新疆城建涨9.56%、西部建设涨停。

     预测 ▶

    弱势反弹分歧较大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祁大鹏对后市持较为悲观的态度,他建议投资者应减仓避险。

    他分析,周三上证指数冲高回落,指数大部分时间都在前收盘价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萎缩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天上证指数盘中反弹的力度较弱,指数在反弹到短线高点时停留的时间较短,意味着大盘短线做空能量尚未充分释放。另外,农业银行的股价再次跌到发行价,盘中还出现过巨额卖盘,农业银行近期破发并吸引其他银行股下行的概率较大,这些市场特征都为大盘持续反弹蒙上阴影。

    从大盘技术形态上看,周三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短线支撑,盘中高点接近已经掉头向下的5日均线。K线形态显示,大盘短线在对周二的急跌做技术性修正,正常情况下,上证指数在周五收盘前能收复周二大阴线的一半以上,大盘还有机会再向上方压力区域发起攻击。反之,大盘将直接向下考验2520点附近的支撑。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