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拜登下台希拉里上位 谁是替罪羔羊谁是救命稻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10:48

  人民网8月12日讯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披露称,为极力扭转目前的政治颓势,奥巴马有意在2012年让政绩显著的国务卿希拉里取代缺乏建树的副总统拜登,成为他届时竞选的新搭档。

  前弗吉尼亚州州长道格·维尔德首先引发了这场争论。他于上周在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上发文称,拜登的任期平凡无奇,指责拜登正在继续破坏公众对他仅有的一点儿信心。与痛批拜登相反的是,维尔德认为国务卿希拉里的表现非常突出。

  报道称,有部分白宫官员正游说奥巴马,推动其放弃副总统拜登,另选现任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出任副总统。

  华盛顿分析人士称,由于个人支持率不断下滑,奥巴马需采取大动作,增加其在2012年获得连任的机会。

  美国的政治分析专家推测,作为挽救民主党的一大法宝,2012年大选中国务卿希拉里很可能替代拜登,担当奥巴马新的竞选搭档,组成“奥希组合”,借助这对“梦幻组合”重燃选民对民主党的希望。【详细】

  美国多方几乎都对维尔德的评论表示赞同。美国MSNBC电视新闻主播、民主党支持者克里斯·马修斯邀请一些专家讨论了维尔德的评论,大都附和了维尔德的看法。希拉里的长期关注者、《新闻周刊》政治分析家霍华德·费曼认为,希拉里很可能接受2012年的入场券。《纽约客》记者约翰·海勒曼直率地表示,2012年希拉里面临的最大障碍就是拜登。

  Heilemann认为奥巴马需要一个坚实副手。因为共和党一定会给奥巴马扣上"自由主义"和"没能力"两顶帽子。共和党会说,“你们看,大家为什么要找个小毛头来当总统呢?他没经验,自己干了什么自己都不知道,现在好了吧?”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希拉里和奥巴马再次联手标志着民主党最强资源的整合。这次,民主党不用再逼问自己,希拉里和奥巴马,究竟选谁?【详细】

  有美国媒体称,执政党一般很难安然通过“中期选举”这道坎。专家预测,民主党很可能在11月中旬举行的中期选举中惨败,而副总统拜登将成为主要的“替罪羊”。

  现任副总统拜登在任期间曾多次出言不逊,为其不称职的表现提供了很多佐证。早在2008年大选时,美国媒体与选民就期待“奥希配”组合。

  拜登因多次出言不逊而备受争议。

  2008年密苏里州民主党集会现场,拜登让一个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站起来,他可能好意,说你可以站起来,什么事都可能,但是他让那个残疾人现场非常地尴尬。

  2010年3月23日,当奥巴马签署历史性的医改法案时,庄严的仪式中出现了拜登讲“粗口”的插曲。在拜登拥抱奥巴马表示祝贺时,他在奥巴马耳边说道:“这真是他妈的大交易!”由于麦克风未关,这句粗话被收音器录下,还被电视摄入镜头。

  2010年6月28日 拜登在威斯康星州一家冰淇淋店与店主聊天时,突爆粗口:“你就不能说些顺耳的话,别整天跟自作聪明的蠢驴似的!”整个过程被店内的闭路电视拍了下来。【详细】

  据美国著名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最近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人(51%)不认可奥巴马竞选连任。调查同时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却在飙升,关于她未来前途的猜测也日益多了起来,甚至有建言者认为,希拉里是民主党的“政治备胎”,不仅可以搭档奥巴马当副总统参加2012年的竞选,亦可以在2016年参选总统。

  希拉里的支持率高得惊人。民调显示,她的个人支持率超过七成。“她甚至与军方关系良好,跟防长盖茨互相支持,改变了以往国防部长和国务卿不和的固有印象。”甚至有人认为,希拉里有可能接任国防部长之位,成为美国第一位女防长。【详细】

  希拉里上台一年多的评价,应该是在她团队里面最好的,一方面她讲政治,所谓讲政治,她摒弃前嫌,当了国务卿之后,摒弃在2008年跟奥巴马竞选失利的阴影,很快无条件的效忠奥巴马,这大家看的很清楚。其次这个人有才华,有才华体现在,包括她提出巧实力外交,她外交还是干的有声有色,各方面。

  她注重协调和团结,过去国务院和国防部、国防会是三架马车,各走各的道,现在她跟国防部长盖茨,跟国防会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保持非常好的……

  协调能力很强,再加上敬业,所以国务院的很多同行对她是非常佩服,因此口碑目前看来很好。再加上她有妇女选票,如果2012年跟奥巴马来匹配,来对付共和党,如果配零的话,她有女性的选票,同时她又有克林顿家族的选票,再加上她有一个个人明星般的光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