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森林大火 > 俄罗斯火灾消息

普京驾机灭火可能涉嫌违法 网友指其无驾照(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11:13
俄罗斯总理普京驾机灭火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普京总理8月10日亲自驾驶飞机赴梁赞州森林地区灭火的壮举在俄国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但是一些俄罗斯网友们纷纷发表文章,对总理驾驶灭火飞机的合法性进行质疑。他们认为,普京有可能没有驾驶这类飞机的驾照。

  一名网友亚历山大·纳瓦里内在自己的博客中尖锐地提出了一个问题:普京是否拥有驾驶这类飞行器的执照?

  一位名为viking-nord的网友也指出,普京并不是职业飞行员,俄紧急情况部航空局的领导只是闪电般地指导了普京总理,这对安全飞行而言明显不够。如果普京总理真的没有相应驾照,驾驶飞机灭火显然是违反法律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他将为此支付2000卢布至2500卢布(约合人民币450元人民币至560元人民币)的罚款。

  除此之外,网友们还对普京在飞机上的位置产生了怀疑,按照官方的说法,普京当时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但是通过照片可以发现,普京当时坐在左边,而那通常是飞机驾驶员所坐的位置。

  据之前媒体报道,普京驾驶俄制BE-200飞机在梁赞州上空大约飞行了半个小时,在此期间完成了装水以及两次投掷水到火源的任务。(海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