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女子称废墟中有人存活 救援队暴雨夜搜救三小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13:54
听到朱女士提供的线索,救援队员立即和她一道,奔跑着赶往现场救援
昨晚10时40分,救援队员将耳朵贴在下水管道上,听是否有被埋者敲击管道求救
一批救援队员从屋内探测生命迹象,另一批救援队员冒雨从外部进行挖掘

  昨晚,甘肃舟曲灾区迎来了暴发泥石流灾害后的首场大雨,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雪上加霜。据最新消息,降雨造成3人失踪,部分房屋被毁。

  在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黑夜,一场为了生命奇迹展开的救援行动正在白龙江畔的一栋楼房中进行。

  截至11日17时20分,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共造成1117人遇难,已解救人员1243人,失踪627人。

  家属求救:废墟下有人

  昨晚7时许,一位女士哭喊着跑到正在休整的兰州军区某部救援战士面前,反映自己家的亲属被埋在已经塌陷的楼房中,很可能还活着。

  据这位朱姓女士说,下午6时许,她和家人在废墟中呼喊被埋亲人的名字,听到已经被掩埋的楼房1层有敲击管道的微弱声音。

  10分钟后,记者随朱女士以及战士赶到江边一栋蓝色的楼房前,此时来自成都的特警正在巡逻,听说很可能还有幸存者时,立即投入救援工作。 这栋楼房已经完全被淤泥包围,只有三层以上还露在地面上。根据朱女士的指引,本报记者跟随特警进入楼房一住户家的卫生间,朱女士和家人正是在这里听到楼下有回应的。

  暴雨夜生命探测三小时

  成都特警初步确定地下有幸存者。于是通知上级,等待专业救援队前来救援。此时,已经是晚上7时30分,在一通电闪雷鸣后,最令人担心的雨水还是如期而至,并且逐渐变大。

  由于时间紧迫,在场的成都特警找来了铁锤,率先展开救援。晚8时左右,武警消防官兵和甘肃地震救援队携带着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赶到现场。

  在多次尝试用生命探测仪监听后,结果依然令人失望。

  晚上9时,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队员携带专业设备赶来支援。到晚上10时30分,经过无数次的探测监听后,再也没有听到回音。此时,救援工作已经进行了整整3个小时。

  雨越下越大,这栋楼房所处的位置处于泥石流重灾区,随时有再次被洪水袭击的危险。为了保证所有救援人员以及家属的安全,在征求家属同意后,晚上11时,最后一次尝试生命探测无果,救援工作被迫暂时停止。(法制晚报)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