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公布第三批免费景点 内含国内首例西式园林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8月12日14:00
草暖公园取自李贺诗句“草暖云昏万里春” 资料图片
草暖公园取自李贺诗句“草暖云昏万里春” 资料图片

潘鹤雕塑艺术园 黎旭阳摄
潘鹤雕塑艺术园 黎旭阳摄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 记者 乔军伟 摄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 记者 乔军伟 摄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黄澄锋 摄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黄澄锋 摄


  广东公布第三批22家免费游览景点

  广州有大元帅府等9景点榜上有名

  很多老广州市民耳熟能详的草暖公园将在今年内完成复建,重出江湖并免费向市民开放!记者昨天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该局日前公布了全省第三批免费开放的游览参观点名单,包括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以及四会市六祖寺等在内的22家单位榜上有名。至此,全省已有557个游览参观点分三批免费对外开放。

  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目前,我省除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外,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已全部免费开放,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城市休闲公园,更是有95%以上在今年7月底前实现了免费开放。

  赤岗塔公园琶洲塔公园

  燕岭公园今年免费开放

  在此基础上,省物价局再次向社会公布了全省第三批免费游览参观点名单共计22个单位,共涉及广州、梅州、肇庆、韶关、湛江、河源、汕头、江门等8个市(名单见附表)。此前,2009年5月1日,广东首批推出了174个免费游览参观点;同年10月1日,省物价局又再次推出第二批361家免费游览参观点。

  另据省物价局方面透露,广州市的赤岗塔公园、琶洲塔公园、燕岭公园和草暖公园等4所公园,也将在今年底修建完毕后免费对外开放。

  政府定价游览参观点禁在

  节日期间和前一个月提价

  省物价局表示,为确保广大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门票优惠,他们此前已采取了多项配套措施。首先是进一步规范门票价格管理,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的各项要求。

  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游览参观点不得在法定节假日期间及之前一个月内提高门票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游览参观点调整门票价格须提前6个月公布,参观点门票价格实行“一票制”等。

  草暖公园:

  国内首例西式园林

  位于广州火车站东侧的草暖公园此前曾因地铁五号线施工而让路,成为一片工地,目前有关正在抓紧复建施工,将于今年内完成复建并重新对外开放。

  始建于1985年的草暖公园,取唐代著名诗人李贺诗句“草暖云昏万里春”之意命名。1987年建成的它,在设计上首次吸收了西式造园手法,采用全开敞式的铸铁通花围栏,把花园风貌融入整个城市中,由此成为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第一例采用西式方法营造的城市园林。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