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无人飞机获取舟曲航空影像应用于灾区灾情评估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2日14:00
  记者8月11日从国家测绘局获悉,国家测绘局组织的无人飞机获取的甘肃舟曲灾区航空影像已应用于灾区灾情评估。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国家测绘局立即调遣无人飞机前往灾区开展航空摄影工作。8月10日上午,在兰州军区空管部门的支持下,国家测绘局组织的中航四维(北京)航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无人飞机起飞,对灾区进行了航空摄影,成功获取到重灾区15平方千米、0.15米分辨率的灾后航空影像。

  当晚10时,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技术人员利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数据一体化测图系统PIXELGIRD,对无人飞机获取的数据连夜进行镶嵌、拼接、纠正,获取了灾区高分辨率影像数据。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以最快速度,将数据“变”为直观的地图,迅速提供给相关部门。与此同时,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利用灾后航空影像并结合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资料,快速对舟曲县进行灾害遥感解译和评估,开展比对分析,获得了倒塌城镇房屋,受损公路、桥梁、农田、林地,堰塞湖、泥石流、滑坡等各种灾情的位置、分布特征等信息,并将初步的灾情评估报告报送国家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