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绿化带突陷20米 2千户居民用电受影响(图)

来源:春城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4:17
绿化带下陷的真正原因是涵洞坍塌,而非政府部门说的“因连日大雨”
绿化带下陷的真正原因是涵洞坍塌,而非政府部门说的“因连日大雨”


■ “绿化带下陷20米成‘小天坑’”追踪

    本报讯 “绿化带突然下陷20米,官方给出解释‘因连日暴雨’,100多立方的土因为雨水过多就会下陷了吗?”对于政府部门的解释,一些读者并不买账,并质疑官方的说法“不合理”,此外,也有读者希望有更科学更全面更让人信服的解释。

    有读者认为,这个事情是地沉的说法,缺乏科学合理的解释。包括政府部门对此的解释,都有很大的随意性,要对此作出正确的判断,应该是建立在现场的科学评估,全面的检测论证基础上。“绿化带突然下陷20米,100多立方的土因为雨水过多就会下陷了吗?单是雨水过多是绝对造不成如此大的危害的,近百立方的土是多大量啊!”这位读者坚持自己的看法。

    10日,就读者提出的诸多质疑,记者再次来到云县采访。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准许下,记者来到了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发生下陷的绿化带的确有20米深,但并非是凭空突然下陷,而是绿化带下方原来是一个类似于下水道的涵洞,而城市里的部分污水就是通过这个涵洞排放。

    “从整体来看,下水道下方的根基并没有下陷,只是涵洞受到了重压后,才坍塌下陷。”据施工技术人员说,坍塌发生后,原来支撑绿化带的钢筋水泥路块,都被压断下陷到了涵洞底部。而现在,施工人员在处理的时候,就需要将坍塌体切开,与泥土一起清出,再用车拉走。

    绿化带发生下陷后,造成附近2000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事发后,云县建设局组织强力队伍,用最短的时间抢修完成此项工程。截至昨日,受到影响的2000多户居民的用电、通信等已基本恢复正常。

    本报记者 刘自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