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军三名截肢老兵完成壮举 一条腿登上非洲之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4:31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3名美军截肢老兵日前花6天时间登上了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

  这3名在阿富汗、伊拉克和越南负伤的美军老兵仅用一条腿徒步攀登上了海拔5891米的非洲之巅。

  报道称,登山的旅程一般需要3至4天,但这几人需经常停下来更换假肢,因为滑倒在松散的山石路上是件非常危险的事。

  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年仅26岁的尼尔·邓肯在阿富汗战场失去了双腿,他是3人中最年轻的;37岁的丹·内文斯则在伊拉克战场被夺去双腿;最年长的科克·鲍尔今年已经62岁,他于1969年在越南战场失去了一条腿。

  鲍尔说:“如果我们来自不同战场和时代的老兵能够凭借1条腿登上乞力马扎罗山,那么那些同样肢体残缺的人也能够走出家门,去爬山、游泳或者远足,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过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