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高院再爆贪污案 法官家中搜出700件古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4:34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湾高院法官再度爆出贪污案,检调11日兵分20路进行搜索,在法官杨炳祯仁爱路的豪宅中,意外搜到将近700多件的古董,怀疑他涉嫌用古董洗钱。

  报道指出,这批古董光是去年拍卖金额就高达2亿(新台币,下同),但因为没具体收贿事证,检调方没有将杨炳祯带回侦讯,而高院12日也将召开自律委员会进行内部调查。

  检调查出杨炳祯涉嫌收贿,在承审诈欺案件时,当事人疑似送钱给律师邱创舜,要他帮忙疏通官司;邱创舜是高院法官转任律师,跟杨炳祯交情很好,检调怀疑他居间当白手套,买通杨炳祯做出轻判。

  台湾检调部门掌握证据,大规模搜索,竟意外在他住家发现一个密室,里头摆设全是古董,包括明朝的案桌,还有清朝的官帽椅。

  其实杨炳祯喜爱收藏古董,在法界相当有名,他在住家附近有个“读书楼”,以主人自居,里头收藏将近700件铜炉,去年还在史博馆展出,甚至集结成册出书,去年拍卖金额2亿。

  法官住家竟有如此惊人的收藏,另外查出他在仁爱路还有2户豪宅,财力雄厚,令人咋舌。到底这些钱是不是不法所得,检调也将在近期将他约谈到案。

  57岁的杨炳祯,“司训所”16期结业,曾待过板桥以及台中地院,上个月申请退休,没想到却遭调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