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向舟曲灾区捐赠救灾款物200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4:26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中国红十字会网站消息,8月11日,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一行在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咸辉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舟曲灾区察看灾情并慰问受灾群众。王伟一行在舟曲灾民临时安置点向灾民发放了救灾物资,并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救灾款物2000万元,向遭受泥石流灾害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陆浩向王伟一行通报了灾情及开展抢险救灾情况。陆浩说,舟曲“8.7”特大泥石流灾害给灾区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舟曲灾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抢险救灾作出重要批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回良玉亲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灾区一定能战胜灾难,重建美好家园。

  陆浩还希望中国红十字会能一如既往地关注甘肃、关注舟曲泥石流灾害,最大限度地对抢险救灾工作提供有力的援助。

  王伟向陆浩、刘伟平及灾区群众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的问候。他同时表示,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了募捐呼吁,并组织各级红十字会支援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中国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政府人道救助工作领域的助手作用,利用自身的优势,根据灾区的需要,全力支援灾区抢险救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